舜玉路街道爱心接力 让“滞销菜”变“爱心菜”
发表时间::2020-05-14 15:21:00来源:

万物复苏之际,时令蔬菜本该新鲜上市,偏巧遇上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美好放慢了脚步。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由于疫情带来的连锁反应,不少瓜果蔬菜严重滞销。销路受困,农民们眼睁睁看着瓜果蔬菜烂在地里,苦苦耕耘栽培的心血白费,损失惨重。

近日,舜玉路街道舜岭社区就收到了一份“沉甸甸”的礼物,在接受馈赠的同时也拿好爱心助农接力棒,将这份爱心传递。

第一棒:

助农,是爱心,也是牵挂

让每一份期待温暖抵达

    “这段时间我看居委会和社区志愿者都很辛苦,我是想着自己也做点什么事吧,山区种的蔬菜因为疫情滞销,菜农好多菜都卖不掉,我去采收也算为他们解决一点困难。”5月12日,舜玉南区居民洪涛带着一车卷心菜来到了舜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这些蔬菜送给了社区工作人员。这是洪涛自费购买的南部山区农民滞销的卷心菜,也希望能尽自己绵薄之力帮助菜农消化滞销蔬菜。

第二棒:

关爱低保,蔬菜到家

行小善、聚大爱

    一百多斤蔬菜,说多不多,说少不少,但在这个特殊时期,这一百多斤蔬菜散发的爱心却重如泰山。收到蔬菜后,社区工作人员也给这些蔬菜找好了“归宿”。

 

考虑到辖区生活困难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也将卷心菜三颗一兜打包好分发给了社区低保户,收到爱心蔬菜的居民也对热心大哥和社区表示感谢。在让低保户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的同时,也让社区服务群众、凝聚民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让公益爱心传递

助力菜农共度时艰

 

    一颗颗充满善意的心,一桩桩充满爱的践行事迹,连接着我们彼此的脉搏,使生活温暖无比。如果有需要也请您拨打13964154700联系仲宫东许村菜农赵延禄 一份支持,一份希望,您的小小善举就能切实解决农户的燃眉之急, 用爱的力量,让美好复“蔬”!(舜玉路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