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魏家庄街道“三步走”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表时间::2020-05-07 10:39:00来源:济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培养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市中区魏家庄街道在强化意识、广泛宣传、分类指导等层面“三步走”,层层夯实,步步稳抓,把垃圾分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有力推进,全力营造垃圾分类新局面。

  培训先行 提升垃圾分类专业知识水平

  魏家庄街道充分发挥垃圾分类宣教基地的阵地作用,组织专业人员为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物业楼宇管家、保洁员、居民等进行授课,并通过现场操作直观形象地向大家详细阐述垃圾强制分类的有关要求、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等实际操作环节内容、垃圾分类重难点等内容,切实提升责任部门、社区及参训人员垃圾分类专业知识水平,充分调动各方力量,使其更好地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广泛宣传 倡导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街道积极利用现有宣传资源,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知识,激发环保责任意识,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社区成立垃圾分类宣传队伍,通过入户发放分类垃圾桶、垃圾袋等形式,做到宣传全覆盖。同时,在小区显眼位置制作了宣传牌,通过小区业主微信群发布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及通知。通过开展多形式的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得到了广大辖区居民的支持和参与,为垃圾分类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分类指导 引导居民科学分类投放垃圾

  结合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市中区城管局在辖区投置了5套有害垃圾收集设备。在日常宣传中,工作人员重点给居民们介绍有害垃圾的危害、有害垃圾收集箱的投放流程、注意事项。居民将有害垃圾投放到小区定点回收处之后,由保洁人员集中收集后统一分类投放到有害垃圾收集箱内。街道将以每月一次的有害垃圾收集日为契机,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和能力,引导辖区居民科学分类投放垃圾。(魏家庄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