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农商银行:党建与发展同频 诚信与文明共振
发表时间::2018-11-02 16:13:00来源:济南文明网

  近年来,济南农商银行创新“党建+社区(村居)”模式,积极推进“党建进社区”和“诚信文明幸福村”建设,构建了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

  共建社区“大党委”,凝聚党建合力。为更好地参与社区共建,济南农商银行积极与服务辖区内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支部沟通,由该行二级支行、分理处负责人挂靠社区职务,进一步壮大了社区党组织的整体工作力量。通过搭建起基层社会领导体制,该行与社区、村居结成邻里共建模式,进一步推进了金融知识进社区、进乡村。截至目前,该行已有240名二级支行、分理处负责人逐级挂靠服务辖区内的社区,兼任社区、村居主任助理等职务。

  党建进社区,丰富党建共建活动形式。济南农商银行以社区共建为依托,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共建活动、公益性金融知识宣传及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积极开展爱护人民币、金融安全、防诈骗等公益活动宣传,将金融知识宣传渗透进社区每一个角落,与周围社区居民形成了亲密的邻里关系。截至目前,该行立足社区村居,共开展各类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宣传近1.3万次、各类社区活动350余场、各类流动金融服务455次,服务近2万社区客户。

  党建助力乡村振兴,开展“文明诚信幸福村”建设。“诚信文明幸福村”建设是济南农商银行与各区政府、文明办、金融办合作,在辖区开展的文明村、文明户评定活动,旨在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范,鼓励群众讲文明、讲诚信,弘扬文明之风。为切实做好评定工作,该行与各区政府签订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员工尤其是党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在服务辖区内迅速掀起了开展星级“文明诚信幸福村(社区)”创建活动的热潮。截至目前,该行已成功对接服务辖区内村居(社区)198个,评定村居(社区)176个;已评级5258户、授信4809户,发放贷款达49958万元,新增精准扶贫贷款1856万元,有效助推了济南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