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评论

高温“烤验”下别随意丢了文明

发布时间:2016-06-21 14:17:00

  眼下天气炎热,在一些公共场所看到不少诸如赤膊上阵的“膀爷”、在公园的座椅上躺着睡觉等不文明行为。在笔者看来,这种不文明表面看是小事,是天气原因所致。但仔细想想,这还是与个别市民素质不无关系。而一个人的不文明看似是不起眼的小事,实则影响整个城市的文明。

  笔者认为,公共场所讲究文明的要求,不能因天气热而打折扣。从某种意义上说,高温天气就是一把尺子,测量着我们坚守文明、恪守公德的自觉性和纪律性。因此笔者觉得,越是天热,越是遇到恶劣天气的时候,作为广大市民来讲,更要讲究文明,尤其是在乘坐公交车、逛公园景区等公众场合,不能因为一个“热”字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王朝)

杨 金增11

中国文明网联盟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