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城建档案馆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2-22 14:26:00来源:

歌伴舞《军民团结一家亲》

三句半《说说咱们档案馆》

小合唱《卖汤圆》

  219日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为丰富节日期间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济南市城建档案馆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

•元宵节”活动。

  整个演出活动在三句半《说说咱们档案馆》中拉开序幕。元宵节知识问答环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讲解传统节日的来历、习俗。小合唱《卖汤圆》《歌声与微笑》,歌伴舞《红河谷》《军民团结一家亲》《大王来巡山》以及诗朗诵、独唱等节目精彩纷呈,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整场汇演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此次元宵节主题文化活动,不仅加深了职工对我国传统节日的认识,也增强了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济南市城建档案馆)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