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钢城区:吃汤圆看表演红红火火闹元宵
发表时间::2019-02-22 14:18:00来源:

  龙狮舞起来巡演送“大餐”

  2月18日上午,在钢城区里辛街道,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特钢事业部组织开展了“舞龙舞狮庆元宵”巡游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除了舞龙舞狮队,还有秧歌队、腰鼓队、大头娃娃等也来到现场表演,为百姓献上了一场热闹红火的“文化大餐”。(本报记者 张铭 通讯员 蔺相虹 崔林 摄)

  汤圆口味多挑啥都不错

  元宵节来临,汤圆成为市民们过节的必备食品。2月18日,记者走访莱芜区各大超市发现,汤圆柜台前非常热闹。

  在大润发超市内,冷柜周围聚集了许多挑选汤圆的顾客。据了解,今年的汤圆与去年的销售价格并无很大变化。黑芝麻、花生等传统口味的简装汤圆价格相对便宜。水果口味的汤圆价格相对较高,种类也非常多,比如草莓味、香橙味、蓝莓味、榴莲味、芒果味等等,多是小朋友们的首选。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各类品牌汤圆的商品种类达到了四五十种,从正月初二开始,超市就开始上架汤圆了,从正月初八开始渐渐进入销售高峰,中老年人购买居多,也有一些企业进行团购,或者从手机APP进行订购。

  锣鼓真威风 热闹不靠鞭

  2月18日下午,钢城区大汶河广场锣鼓喧天、人头攒动。汶源街道洪沟社区月季园艺术团和官庄村畅享艺术团为市民带来一场别具特色的元宵节娱乐活动。

  演员们踏着欢快的节奏表演了威风锣鼓、歌曲、戏曲、小品等丰富多彩的民俗节目,现场节目妙趣横生、精彩纷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喝彩声。“今年的元宵节没了燃放烟花的,多了扭秧歌、玩杂耍的民间艺术表演。这不,我也带孩子来凑热闹了。”汶源街道西丈八丘村村民李庆玲高兴地说。

  “民俗表演展现了汶源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汶源街道党工委书记崔玉玲如是说。

  “明星”进村来 表演“送上门”

  2月18日上午,钢城高新区小上峪村的广场上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现场热闹非凡,锣鼓喧天,节目表演者穿着节日的盛装,踏着欢快的步伐,为村民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为引导广大群众文明过节,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元宵节来临之际,钢城高新区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活动,赢得了市民的高度赞赏。(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