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庆国庆,暖重阳——相公庄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10 15:12:00来源:

  秋风起,菊散金黄,又一年重阳。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树立爱老、助老的文明新风,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相公庄街道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主题活动,庆祝老年人的节日。

  “下面有请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骅和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子奇为相一村日间照料中心揭牌”。10月4日上午,随着两位领导共同揭牌,标志着相一村日间照料中心正式运营启动。李子奇在揭牌仪式上表示:相一村日间照料中心于2018年正式运营,今年以来街道办事处支持相一村委对日间照料中心进行了提升改造。提升改造后的日间照料中心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共35个房间、67张床位,比原来增加了50%,功能室、活动室更加齐全、优化。目前中心已入住老人24人,工作人员7人,中心为老人提供助餐、助浴、助急等多项服务,入住老人疫苗接种率、核酸检测率均达到100%,已连续三年被评为三星级养老服务机构。相信相一日间照料中心的正式运营,能够不断巩固相公庄街道“山东省医养结合示范乡镇”的创建成果,推动街道医养结合、康养产业实现新的进步。

  揭牌仪式结束后,领导们现场参观了相一村日间照料中心。

  “沈大妈,节日快乐,我们来看看您。”在寨子村,相公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子奇带队慰问了百岁老人马沈大妈,街道相关领导干部进行了走访。工作人员将慰问品送至街道6名百岁老人家中,并了解老人现在的生活状态,老人及家属也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谢。

  重阳节当天,小康村举办“重阳敬老宴”活动,看大戏,全村60岁以上老人欢乐聚餐。一声声问好、一声声祝福、一块块蛋糕。这顿让老人最难以忘怀的“重阳敬老宴”,给小康村树立了榜样,也让我们看到了现在年轻人那颗大孝之情怀,并给这个村年轻一代留下了中华孝道的传承与弘扬!

  在相公庄街道,像小康村这样开展庆“双节”活动的村还有很多:鸣羊新村举办重阳节尊老敬老活动,组织80岁以上老人聚餐,给老年人发寿桃;袁庄村为村内70岁以上老人送去暖心礼包和节日祝福;鞠家村志愿者对80岁以上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并送去米面等生活用品;相三村为老年人举办文艺节目合影留念就餐活动;相四村为70岁以上老人有序发水饺,祝所有老人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