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能源文化:形式多样“云祭扫”,能源青年践行文明风尚
发表时间::2022-04-02 09:21:00来源:

  春来莺飞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将至,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让防疫既有力度也有温度,近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集团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倡导青年职工开展“文明云祭扫、清明寄哀思”主题活动。

  近年来,全国各地积极引导文明祭扫,绿色、文明的清明节逐渐成为社会新风尚,“云祭扫”开始被人们所接受。在疫情防控要求下,“云祭扫”更是成为人们寄托哀思的最佳方式。济南热电集团秉承“为生态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倡导新文明、新时尚,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认真履行职能所在,勇担社会责任与担当。

  别样追忆寄相思,绿色文明云祭扫。活动一经倡导,济南热电集团所属各单位团组织积极响应,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云祭扫”活动。来自南郊、北郊、明湖、金鸡岭等分公司的团员青年通过观看《国家记忆》特别节目纪录片《绝笔》,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此致敬先烈,引导广大青年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践行“四个一”的能源精神,济南热电集团腊山分公司与济南热力集团和智分公司党员团员代表联合开展清明节“云祭扫”寄托哀思传递活动。两名宣讲员现场宣读祭文,大家通过“云祭扫”平台默哀献花、传递灯烛、写下寄语,向革命先烈和牺牲的抗疫英雄们致以最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悼。

  西部、大学城、和仁、和信等分公司团支部则分别组织开展“追思会”,通过时空信箱向革命先烈表达哀思之情。在追思会上,伴随着主持人的介绍,大家共同缅怀抗疫英雄——山东省支援威海临床医学检验专家白晓卉。她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忘我工作,直到生命的最后永远倒在了她一生为之热爱和奋斗的工作岗位上,感人的事迹不禁让团员青年湿润了眼眶。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清明节习俗繁多、形式各异,但贯穿其中的核心价值乃是中华民族对生命的热爱和关怀,我们对先烈的追思缅怀,也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优秀能源文化的一种展现,是我们这代能源青年人对人生价值和企业使命的深深思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济南热电集团广大团员青年将对革命先烈的悼念转化为爱国爱家的浓厚情感和拼搏奉献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开拓创新,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奋发前行,向着“为生态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奉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