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济南市直机关“泉心全意”志愿团中秋助老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09-14 09:25: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北国之春》《小城故事》《北京的金山上》《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曲调,一个个用心准备的小节目,老中青少四代同唱红色经典老歌,不仅勾起了老一辈人的深切怀念,更拉近了机关青年志愿者和老年人的距离。“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人生境界真善美,这里已包括......”94岁高龄的刘奶奶激动地哼唱起经典老歌,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9月11日上午,济南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泉心全意”志愿团的青年志愿者走进山东和孚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情暖中秋 爱心相伴”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济南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济南市勘察测绘院、济南监理、齐鲁银行市中中心支行团委等爱心单位,为老人们送去了月饼点心、大米、食用油、营养品、暖手宝、名泉扑克和济南地图折扇等慰问礼包,在欢声笑语中共迎中秋佳节。

  参加服务的19名志愿者是济南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从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中招募的,久禾美业的理发师作为社会爱心人士也加入其中,为老人义务理发。济南市机关医院的志愿者耐心地为老人讲解疫情防控、老年人口腔护理知识以及日常自我保健手法。青年志愿者们载歌载舞表演文艺节目,与老人一起忆党恩、唱红歌,聊家常、了解日常生活起居情况,把快乐和关爱送到了老年人身边。

  据悉,本次活动“泉心全意”志愿团还结合机关青年志愿者特点,探索招募亲子志愿者。通过“亲子志愿”形式,让机关青年党员带领孩子一起参与助老志愿服务。活动中,年龄最小的志愿者赵俊芃小朋友与妈妈共同表演了亲子朗诵,10岁的宋城稷为爷爷奶奶们献上了小提琴独奏,泉景小学六年级3班的刘蕊溪同学当起了小主持人。“看到爷爷奶奶们高兴,我们也很开心!”这既是一种爱的奉献与传递,也是对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更是在言传身教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为一个固定的志愿服务项目,市直机关“泉心全意”志愿团助老服务志愿行动还将持续开展。由济南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策划发起,招募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级青年文明号志愿者,分场次自愿参加。根据老年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吸纳社会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加入,将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下去,惠及泉城更多需要帮助和关爱的老年人。(来源:济南市直机关工委 摄影:马勇)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