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济南热电集团:品粽香 话传统 展能源风尚
发表时间::2021-06-11 11:13:00来源:

  端午佳节将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传承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丰富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践行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近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集团南郊、北郊、明湖、腊山、西部、大学科技园、蓝天工程咨询等多家单位举办端午节“品粽香 话传统 展能源风尚”主题活动。

  学党史 知行合一的“金钥匙”

  在南郊分公司多媒体教室,一场别开生面的“迎端午”党史宣讲会正在激情上演,来自各分公司的党史宣讲员通过讲述红色历史故事、英雄人物事迹,带领大家追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革命历程和舍身忘我的革命精神,“八一南昌起义,解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队伍的序幕”“中央红军主力长征,从江西瑞金等地出发,开始实施战略大转移”“老英雄张富清”“钟南山院士”......一个个生动真实的事件、一件件感人肺腑的事迹、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来自各单位的宣讲员声情并茂的讲述,将大家的思绪带入深深的回忆,与会者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这是热电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月活动成效的一次展示,把党课搬进车间、班组,“人人听党课、人人受教育、人人讲党史”的学习热潮已蔚然成风。

  品粽香 话传统 聚人心

  6月11日,大学科技园分公司党支部开展“品粽香 话传统 聚人心”端午节主题活动,通过忆四史、包粽子、做香包,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革命传统,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北郊分公司党委则开展 “‘粽’享端午情,感受‘家’温暖”庆端午活动,将一盆盆热气腾腾的粽子端到车间一线检修人员面前,为炎热夏季坚守在一线检修岗位的职工送去一份端午佳节的祝福。职工亲手包的粽子,粽叶为底,糯米为基,红枣为情,一根线将它们串联在一起,彰显热电“家”文化的温暖。

  南郊、明湖、腊山、西部等单位联合举办了“端午知识竞赛”“巧手做香包”等活动。在“端午知识竞赛”现场,参赛选手紧盯答题屏幕,比分交替攀升,通过知识竞赛开拓了眼界知识,从中感受到传统节日深厚的文化内涵,增强了大家爱党、爱国、爱岗、爱家的情感。在“巧手做香包”活动中,桌子上摆满了五颜六色的小布料、彩绳、香艾草……大家饶有兴趣地亲手缝制出一个个精美香囊,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增添了节日氛围。

  本次端午节系列活动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得到了工会、纪委的大力支持,组织联合开展活动不仅能汇集多方优势资源,将新思路、新创意、新路径更好地呈现出来,还极大增进了各单位“一条心、一股劲”协同配合能力,拉近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距离,展现出各单位、部门为热电集团、能源集团发展携手共进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