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府资金结算中心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花灯喜乐汇”等迎新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3 17:55:00来源:济南文明网

  文化开新局,文明树新风。2021226日下午,济南市政府资金结算中心在结算大厅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花灯喜乐汇”主题猜谜活动,庆祝元宵佳节,营造喜庆热烈、安定祥和、节俭文明的节日氛围。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林军发表了活动讲话,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纪委第十派驻纪检组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出席了庆祝活动。

  春节期间,济市政府资金结算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关于在2021年春节和“3.5”学雷锋日期间开展志愿者服务的通知》关于在春节、元宵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坚持以党建带创建,以文化促文明,深入挖掘春节及元宵节的文化内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组织开展节日慰问、上门走访、社区帮扶和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践行文明规范,弘扬时代新风,充分发挥了全国文明单位的引领示范作用。

  一是认真组织开展情系基层、冬送温暖,我为群众办事实主题志愿服务活动。22日下午,市政府资金结算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苗兴臣带领中心12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到历城区东风街道化纤社区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走访社区困难群众20余户,普及疫情防控小常识,送上新春的祝福和米、面、油等慰问品,提醒他们要注意疫情变化和疫情防控,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健康防护,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扎实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走访慰问活动。24日,资金结算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带队,深入“第一书记”帮扶村商河县白桥镇东董村,开展走访调研,现场查看2020年“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和帮扶项目完成情况,并对2021年帮扶项目实施提出具体要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林军表示,市政府资金结算中心将会依托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东董村的发展振兴,多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同时,要求第一书记再接再厉,严把政策落实,开拓发展思路,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实际困难。随后,中心18名党员干部志愿者与县、镇、村领导一起深入困难村民家中走访慰问,赠送米、面、粮、油等,与老党员和贫困户代表深入交流,了解困难群众的家庭收入、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叮嘱大家疫情期间注意防护,寒冬取暖注意燃煤安全,温暖健康过年,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叮嘱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及时做好动态监测,坚决防止困难群众返贫。

  三是深入开展关心关爱中心干部职工家属和退休人员活动。中心印发《致中心干部职工家属的一封信》《致退休老同志的一封信》,向中心干部职工家属和退休老同志汇报一年来结算中心对标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强化窗口建设,擦亮“荷洁阳光”文化品牌,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丰硕成果,感谢他们对结算中心工作的默默支持和无私奉献,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210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到结算大厅、财政国库支付中心、档案室、办公室等场所看望一线工作人员,详细询问节日工作、生活安排,进一步强调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问题,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 新春佳节。

  四是积极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210日,结算中心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文明过年倡议书,号召大家加强防护,健康过节;孝老爱亲,祥和过节;文明用餐,节俭过节;崇德尚礼,爱心过节;移风易俗,幸福过节文明出行,平安过节,引导中心干部职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树文明新风,过一个文明节俭、健康有序、欢乐祥和的春节。

  2021年,资金结算中心将继续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作用,聚焦 “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人民至上宗旨,深化文明单位窗口建设,积极参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深入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全力提升中心干部职工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时代追求,为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