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市妇联报开展形式多样的“巾帼关爱”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25 10:04:00来源:

1月27日,商河县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活动

槐荫区北大寺社区组织居民制作红灯笼

2021年2月10日,平阴县安城镇各村组织巾帼志愿者进行环境卫生整治

历城区山大路街道妇联联合利农社区开展新春送福活动

  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以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为目的,突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热烈、安定祥和、节俭文明的节日氛围。

  开展节前送温暖活动。以“巾帼关爱”为主题,分别到贫困“两癌”母亲家庭、困难巾帼先模家庭、贫困一星级“出彩人家”家庭、单亲母亲困难家庭、贫困留守儿童家庭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了解她们的生活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她们身边。据统计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筹措104.6万元物资,为1500余个家庭送去新春祝福。

  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长清区妇联组织志愿者到贫困村为村民开展义务理发;马山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为贫困户开展上门义诊服务及卫生保洁活动;商河县妇联组织济南地平书香世家酒店的巾帼志愿者到沙河镇中学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活动,为他们送上慰问金2800元、米、油、爱心大礼包以及学习用品等物资。

  开展群众性节日民俗文化和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槐荫区西市场街道妇联组织社区居民制作“福气”大红灯笼,烘托春节喜气洋洋、张灯结彩的节日气氛,培塑守望相助、相亲相爱的社区关系。莱芜区妇联在春节前后集中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市妇联)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