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0 15:08: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在《易经》中,“九”被定为阳数,九九相逢,是为“重阳”,也称“重九”。因“九”与“久”谐音,寓意长寿,我国在1989年把重阳节定为“老人节”。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敬老是重阳节的主题。重阳节前夕,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组织退休的老干部,开展了一次以“弘扬敬老传统,欢度重阳佳节”为主题的爱老敬老孝老活动。

  退休老干部来到济南西部新城和济西国家湿地公园观光游览。在游览中,观摩我市近年来城乡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宏伟布局,送上了对老干部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济西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1130公顷,荣获“山东最美湿地”称号。这里,碧水环绕,良田美池,莺歌燕语,芦苇茂密。老干部们临水玩乐,秋游赏景,远足健体,让身心充分沐浴在这一片原生态大自然的怀抱中。大家沉迷于这一片醉人的景色,纷纷拿出手机,选取美丽的场景拍照留念,记录下这里的水鸟、睡莲、芦苇……在一张张欢快愉悦的合影中,畅想了一段段难忘的同事情谊;在一句句家长里短的闲聊中,留下了一声声真挚的问候祝福。

  各位退休的老同志不少是城建专业方面的技术能手和业务骨干,他们胸怀大局、心系城乡建设事业,在听取了湿地管理人员关于济西湿地基本情况、规划、建设情况的介绍后,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针对当前湿地的建设、经营状况,积极出主意、想办法,为济西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和经营贡献智慧和力量。

  孝老爱亲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家家都有老,人人都会老,我们要像对待自己父母亲一样对待自己身边的老人,要像对待自己的明天一样对待今天的老人,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安度晚年。通过开展“重阳节”爱老敬老孝老活动,旨在引导和鼓励全体市民都来关心、关爱老人,让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在济南大地蔚然成风,真正实现“孝行天下,爱满人间”。(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