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济南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联合双报到共建单位舜宁社区共同举办“情系端午 粽享逸家”包粽子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4 15:29:00来源:济南市文明网
  在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继承中华传统,传扬民族文化,传承文化习俗,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济南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联合双报到共建单位舜宁社区共同举办“情系端午粽享逸家”包粽子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的同时,也增进了同志们之间的友谊。

  623上午,济南市委宣传部党员代表、东城逸家逸雅园、逸秀园居民代表和部分社区志愿者,来到舜宁社区居委会,共同参与包粽子活动。活动开始前,大家围坐一起,通过讲述自己知道的端午习俗,增进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包粽子活动开始后,参加活动的老年人一边给年轻人讲端午的传统故事,一边教大家如何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

  通过本次包粽子活动,不仅让大家亲自体验一下端午节传统习俗,通过座谈会还增加了对中国传统节日内涵的了解,在社区内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增加了社区的凝聚力,体验传统文化,延续传统文明。(济南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