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4 16:08:00来源:济南文明网

  623日下午,在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泉城广场泉城义工志愿服务岗,济南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了以“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为主题的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活动。活动由济南市纪委监委机关主办,由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济南融媒体中心、济南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济南泉城义工志愿服务中心共同承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军,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济南日报社社长,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副总队长马利,市纪委监委机关泉城纪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及泉城义工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军代表市纪委监委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捐赠了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马利代表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接受了捐赠。随后,相关领导与泉城义工代表、市民代表一起包粽子、话端午,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教授剪纸、结艺等,加深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了解、认同和喜爱,更好地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习俗。还向市民发放疫情防控、普法知识等宣传材料,与泉城义工代表、市民代表交流探讨如何在新形势下,共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相结合,通过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进一步丰富了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增强了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市纪委监委机关将突出党建引领,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目标,积极履行文明单位社会责任,继续开展“泉城清风公益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同志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工作实践中,以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济南市纪委监委机关)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