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山东济华燃气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17 11:42:00来源:济南文明网

  自制月饼、面粉、食用油……自9月9日开始,连续三天,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的“蓝帽子”志愿者把一件件爱心物品送往爱心厨房、柳埠养老院、黄巢小学、天桥环卫所,提前送去节日的祝福,用“爱的味道”传递温情厚意。 

  

  ●第一站

  小厨大爱,并肩出发。9月9日第一站,济华燃气“蓝帽子”志愿者们来到爱心厨房,带着刚刚从“燃气烤箱”里烘焙出来的自制“济华燃气”月饼和粮油米面生活日用品,将爱心送给有需要的他们。患者家属拿到月饼时,心里的复杂流露在脸上。

  马上中秋了,没法回家过节,只能在这个小厨房里,大家一起过个节了,“很感动。我们都回不了家,你们的到来让我们更有力量坚持下去。”

  

  ●第二站

  孝老爱亲,并肩出发。9月10日第二站,当装满爱心物品的车驶进柳埠敬老院院内,老人们个个笑容满面,开心地前来迎接。   

  “你们每年都来看我们,挂念着我们,我们心里都很温暖。”一下车,“蓝帽子”志愿者忙将自制月饼分发到老人手中,祝福老人们过一个祥和快乐的中秋节,在中秋节来临之际,这里的老人提前品尝到了济华特色月饼,老人们边品尝边道着感谢,“这些月饼不仅好吃也好看,还有济华独有的特点。” “蓝帽子”志愿者送月饼的同时,还查看了锅炉房、热水房、食堂等地的燃气设备,并发放《安全用气常识手册》,关心老人们生活状况的同时,也倡导敬老院安全用气、杜绝隐患。

  ●第三站

  尊师重学,并肩出发。9月10日第三站,“蓝帽子”志愿者来到黄巢小学。

  当天是第35个教师节,济华燃气为黄巢小学的师生们送上自制月饼等爱心物品,并特别送上一台打印机,在硬件方面为黄巢小学“助力”。“济华燃气的工作人员每年都过来看望我们的学生,了解学校生源、师资情况及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我们非常感谢。以后我们也将与济华燃气联手,为做好乡村教育持续发力。”黄巢小学教导主任孙永利说。

  

  ●第四站

  环保守卫,并肩出发。9月11日第四站,中秋送爱活动仍在继续,“蓝帽子”志愿者赶到天桥环卫所,每一位环卫工人都领到了一份来自济华燃气祝福的自制月饼,现场大家打开一起品尝,难得的休息,环卫工人边吃月饼,边为济华燃气的创意和爱心大大点赞。

  环卫工人一直被赞誉为“马路天使”和“城市美容师”,他们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燃气设施也是他们接触比较多的一部分,环卫工人们已经自发成为“燃气安全的守护卫士”,“蓝帽子”志愿者向环卫工人表达感谢的同时,不忘向环卫工人送上一份燃气安全知识手册,讲解燃气操作常识,宣传安全用气知识。现场的一位环卫工人表示,“有了济华燃气志愿者的关心、理解与支持,我们工作起来更带劲了,我们也愿意与济华燃气一道共同保障城市清洁美丽,守护燃气安全。”

  

  ●第五站

  社企共建,并肩出发。9月12日第五站,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的“蓝帽子”志愿者们来到了公司“双报到”社区——平安里五里沟社区,亲手将一袋袋水饺粉和一盒盒印有济华燃气LOGO的自制手工月饼送到社区办事处,为社区居民送去沉甸甸的祝福和暖洋洋的关怀。

  这次来平安里社区,“蓝帽子”们不仅带来了香甜的大月饼,还为居民送去了最为实用的福利——“安全”。“蓝帽子”们将一本本承载着无尽关怀的燃气安全知识手册发放到社区居民手中,并详细地和他们讲解了日常用气的小常识,帮助他们提前规避风险、提前消除安全隐患,让大家可以放心用气、安心用气、舒心用气。

  马不停蹄、并肩出发。四天的不知疲累,社会各界感受到了济华燃气浓浓的中秋祝福。(图/文:济华燃气)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