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2019中秋节济南市一道道“文旅大餐”醉游人
发表时间::2019-09-16 10:52:00来源:济南文明网

  中秋假日第一天,秋凉阵阵、细雨迷蒙。虽然天气有所影响,但全市文化旅游活动依然活跃开展,各景区、文化馆节日气氛浓厚,为游客们送上一道道“文旅大餐”。

  假日前夕,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策划,以“遇见济南,醉美中秋”为主题,发布文化旅游指南,38家景区(点)、文化场馆推出一系列假日特色文旅活动,让市民游客在欣赏金秋美景时,尽享文化旅游的饕餮盛宴。

  今天上午,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五龙潭公园举办的“己亥中秋共享手作福饼活动”,邀请市民游客共同制作月饼。市民刘女士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大人小孩一起制作月饼,让孩子吃上自己动手参与制作的月饼同时,还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让节日真正带来快乐与幸福。千佛山景区的“相聚千佛山,明月寄相思”祈福活动,百脉泉公园的面塑、剪纸、糖人民俗展活动,济南方特东方神画的“夜中秋,共团圆”活动,灵岩寺景区的“福韵灵岩,浓情中秋”活动,红叶谷景区的“浓情中秋节,缤纷乐不停”活动,济南动物园的“我陪动物过中秋”活动,济南植物园的“喜迎中秋节·游园送福禄”活动等,无不突出“中秋”特色,丰富多彩的安排,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让市民游客乐在其中。

  此外,中秋期间,全市各文化场馆也推出一系列特色文化活动,既满足游客节日休闲的需要,也传播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市文化馆举办“百姓影院”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放映《流浪地球》《全家福》《大闹天宫》(老版美术片),带给市民游客美好的视听感受。市图书馆举办“七彩泉诗词课堂——月华如水”古诗词分享解读活动(老馆),让市民游客享受中华诗词之美。市美术馆承办的“最美雕塑、歌颂祖国——雕塑名家邀请展”,让观众接受艺术的熏陶。百花洲举办迎中秋赏非遗游园活动,让市民游客参与制作和体验,更好地了解非遗文化。府学文庙举办“福满中秋话家风——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让家长与学生共同参与,培养良好的家风。市第二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庆中秋·手工坊和彩虹故事会,吸引游客积极参加。一系列特色文化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