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济南市红十字会救灾备灾中心开展迎中秋诗词诵读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7 11:25:00来源:济南文明网

  月满中秋,家国情浓。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9月20日,济南市红十字会救灾备灾中心开展了以“中秋月·故乡情”为主题的诗词诵读活动。

  首先大家重温了中秋传说,观看视频《文化中国·中秋节》,让大家了解了中秋的历史、民间传说、自然常识等内容;接着开展了传统诗词诵读活动。“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在东方,有一条腾飞的巨龙。在东方,有一个巨龙的民族” ……这是诗词诵读活动的现场。台上,选手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情感充沛的吟诵,引发了台下观众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10余名职工先后诵读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十五夜望月寄杜郎中》、《春江花月夜》、《读中国》等经典选段和诗词歌赋。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此次诵读活动,营造浓浓的书香氛围,激发同事们的读书兴趣,让广大干部职工在诵读过程中了解祖国灿烂的文化,感受祖国语言文学的博大精深,促进中心文化建设。

  近年来,济南市红十字会救灾备灾中心以传统佳节为契机,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挖掘传统佳节的丰富内涵,让广大干部职工感受其历史及文化精髓,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济南市红十字会救灾备灾中心)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