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济南北赵村迎来爱心家庭 留守儿童过节不孤单
发表时间::2018-09-25 10:13:00来源:济南文明网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记者张勇 摄

  22日,山东稻香园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为南山及大桥街道敬老院等90多户贫困家庭和近百位孤寡老人送上节日问候。中秋前夕,稻香园还与济南报业集团联合邀请100名乡村孩子参与月饼DIY公益活动,为他们送去快乐和甜蜜。

    中秋节是个团圆的节日,而对于不少留守儿童来说,因为父母在外打工,这个简单的愿望也难以实现。为了让孩子们节日里不孤单,22日,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小学部)一年级1班的10个家庭来到商河县张坊镇北赵村陪留守儿童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22日10:30,北赵村幼儿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来自市区的孩子为留守儿童们带来了满满一车礼物,有黑板、打印机、图书、月饼等。教室内,孩子们一起吃月饼、分享玩具,原本因不熟悉而拘谨的他们逐渐打成了一片。随着活动的深入,孩子们还两两组成搭档,用稚嫩的笔触有模有样写下“中秋节我们在一起”几个大字。此外,市区的孩子们还来到蔬菜大棚、鹤鸣湖七彩庄园近距离了解蔬菜水果的生长。“我今天过得很开心,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还第一次看到了长在地里的葡萄、菜花。”山师二附中小学部学生王希言说。在班主任杨雪看来,这样的活动有益于增强孩子们关心他人的意识。“我们班的班训是:让别人因我的存在而幸福,我希望今天我们可以给留守儿童们带来幸福。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中秋节。”

    北赵村“第一书记”穆泽龙告诉记者,在北赵村有一半以上的留守儿童,他们特别渴望能与城里的孩子交朋友。“知道有人来看他们,都高兴得不得了。” (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