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社区开展包粽子活动 共叙邻里情
发表时间::2018-06-19 16:47:00来源:济南文明网

  

五里牌坊社区开展了“情系端午节 共叙邻里情”包粽子活动。(图片来源:济南时报)

  端午节临近,槐荫区青年公园街道在辖区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参加。此次端午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了邻里感情,更让辖区居民获得了更多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6月14日,青年公园街道的不少老人收获了一份送上门的“健康大礼包”。原来,农工党槐荫区总支与青年公园街道“网格化+”社区治理服务项目组共同开展了“粽香端午·健康管家在身边”主题活动,工作人员不仅送去了粽子和节日问候,医疗卫生专家团队还为社区身体不适且不方便外出的老人免费上门检查身体,定制了合理的健康状况改善方案。

  各社区的端午节活动同样精彩,五里牌坊社区开展了“情系端午节 共叙邻里情”包粽子活动,邀请已搬迁的老街坊“回家”,欢聚在五里牌坊棚改区改造项目部一起包粽子。大家一边包着粽子,一边话着家常,增强了社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展现出“人散心不散,离居不离家”的社区精神风貌。

  在前卫街社区“端午粽传情 邻里一家亲”和槐荫广场社区“端午粽飘香 邻里情谊深”包粽子活动现场,粽叶飘香。在社区居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的一双双巧手下,粽叶和糯米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活动结束后,社区人员将冒着热气的粽子送到辖区贫困低保户、高龄党员和空巢老人家中,送去社区的关怀与问候。(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