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天桥区制锦市街道开展包粽子送爱心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15 14:44:00来源:济南文明网

  为让居民感受节日文化内涵,了解中国传统节日习俗,端午节来临之际,制锦市街道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朝阳街社区组织开展“粽香悠悠话端午、我爱最美大制锦”主题活动,联合共驻共建单位进行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感受传统优秀文化,增强居民的爱国主义情怀。还组织居民进行包粽子大比拼。一个个漂亮的粽子制作完成后被送到辖区孤寡、空巢、低保、残疾等特殊群体手中,让他们一起共度佳节。

  此外,制锦市街社区组织志愿者、团体文艺队来到心家园养老院,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为老人表演节目;铜元局后街社区联合辖区共驻共建单位,组织社区居民动手缝制端午祈福香包、制作端午粽,并派发给困难家庭;福康街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共同参加“包粽子”、“钓香粽”、“蛋体彩绘”等系列趣味活动;启盛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现场讲解包粽子步骤,指导居民动手制作粽子,活动现场其乐融融。(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