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市林场联合志愿者倡文明祭扫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8-04-08 11:26:00来源:济南文明网

  清明是祭奠故人的传统节日,同时也正处森林火险的高发期。5日上午,济南市林场部分青年团员联合驻济高校志愿者一起来到旅游路羊头峪长生林附近,开展“送您一支鲜花 请把火中留下”森林防火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5日7点半,来自济南市林场和济南大学、山东艺术学院等驻济高校的青年志愿者们准备就绪。他们手持鲜花、身披“森林防火志愿者”的绶带,通过免费赠送鲜花、思怀卡、防火宣传卡和祭扫工具等方式,向市民宣传文明祭扫理念和森林防火重要性。许多前来扫墓的市民驻足观看,交出随身携带的火种纸张,并在签名墙上签名表达对活动的支持。当天,约有上千市民参与该活动。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每天还有近40名驻济高校的青年志愿者到济南市林场所管辖的浆水泉、中井和夜猫子沟等火险易发区参与防火执勤和宣传,及时发现、劝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预防森林火灾发生。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林场管辖近6万亩近郊森林,每年都举办这一活动,至今已有17年,先后有十几家学校的志愿者参与活动,参与市民20余万人次,提高了广大市民预防森林火灾的风险意识。(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