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张家洼街道举办端午节活动 同包爱心粽共话端午情
发表时间::2019-06-10 10:17:00来源:济南文明网

  为传承传统节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社区凝聚力,增进居民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6月6日,莱芜区张家洼街道冯家坡社区联合上海永嘉集团莱芜分公司、社区党员“双报到”单位开展了“粽叶飘香过端午,传承文明树新风”主题党建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糯米、粽叶等食材整齐地摆放在桌上,来自社区工作人员和“双报到”党员志愿者欢聚一堂,围在一起包粽子、赛手艺。鲁矿第一小学、鲁矿第二小学的老师手艺娴熟,嬴城控股集团和上海永嘉集团的年轻党员和志愿者们也不甘示弱,边学边包,热情高涨。

  最后,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分组,将粽子专程挨家挨户上门送到老人的手里,对他们进行节日的慰问,学生代表还给老人们准备了自己制作的艾叶香包、彩绘鸡蛋、手工花等礼物。(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