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文明餐桌 > 新闻

山东省暨济南市“文明餐桌行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来源:   2012-07-23 09:57:00

7月10日,山东省暨济南市“文明餐桌行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为进一步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深入地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积极营造“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社会风尚,根据中央文明办和省文明委的工作部署,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妇联、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省旅游局、省工商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消费者协会决定在全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7月10日,山东省暨济南市“文明餐桌行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刘宝莅指出,“文明餐桌行动”的目的是在全省积极倡导“文明用餐、以俭养德”的良好风尚,动员宾馆酒店、学校餐厅、机关食堂积极行动起来,吸引广大家庭积极参与,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健康饮食,提升行业服务品位,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刘宝莅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把“文明餐桌行动”作为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有力举措,加强领导、全面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精心组织实施,抓好工作落实。各餐饮企业、宾馆酒店、机关食堂要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积极倡导环保、节约,发挥好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主力军作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宣传资源,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以专题专栏、访谈、评论等丰富多彩的报道内容和形式,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提高市民知晓率和参与度,为推动“文明餐桌行动”的健康有序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积极主动的开展多角度、多层次的督导检查,推动“文明餐桌行动”深入扎实有效开展。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济南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餐饮企业代表,社会各界代表共500人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崔 永久
  主题活动 >>更多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