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文明餐桌 > 新闻

在启动仪式上的发言

来源:   2012-07-23 09:37:00

  济南市饭店业协会会长 张友和

  尊敬的刘部长、巩市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今天在皇宫大酒店举行“文明餐桌”启动仪式,标志着我省文明餐桌行动的全面展开。我作为餐饮行业的代表参与活动倍感荣幸,向莅临活动现场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小餐桌,大文明,它承载的不仅是人类的生生不息,更传承了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今年,中央文明委已将文明餐桌行动,纳入到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体系之中。作为省会城市,各级领导非常重视这次活动的开展。作为窗口一线行业,我们将努力恪守并践行:

  第一,充分认识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的重要意义,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先行者,当好文明餐桌行动的示范者;

  第二,加强引导,规范运作,树一批先进典型,总结、推广他们的成功经验,扎实推动文明餐桌行动深入开展;

  第三,做行业自律、志愿劝导双管齐下,让文明用餐、节俭用餐成为一种时尚,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确保文明餐桌行动取得实效。

  在“文明餐桌行动”中,参加活动的企业要对照文明餐桌行动示范店的标准抓好全面达标,努力争创 “依法经营、环境整洁、食品安全、消防达标、服务优质”的示范门店。要在门店入口、前台、大堂、包厢等醒目位置,设置“文明餐桌行动”宣传提示牌,在餐桌上摆放“不剩饭、不剩菜”桌牌。有电子显示屏、语音播放系统的企业,滚动播放文明餐桌行动温馨提示语言,服务人员要使用文明餐桌行动服务用语。同时,要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为契机,结合企业文化,创新服务理念,推进诚信建设,加强全员教育,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成为传播文明的亮丽窗口。要充分发挥餐饮服务企业员工宣传员、倡导者的作用,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践行文明餐桌规范,使“文明用餐、以俭养德”的理念深入人心,使文明餐桌的各项要求贯穿于餐饮服务的每个环节。通过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餐饮业和消费者的共存双赢,争创群众满意的文明餐桌行动示范店。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科学、健康、节俭、文明的消费观念,是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一个重要标志。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做文明餐桌行动的先行者,当好文明餐桌行动的示范者。让我们共同携手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做文明新风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以实际行动推进全省文明城市建设。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崔 永久
  主题活动 >>更多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