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寒冬里的爱心“蔬”送
发表时间::2022-11-30 10:21:00来源:

  近期,济南市受寒潮影响,气温直线下降,气温降至0°以下,但济南大学102车队里却是爱心涌流,大家接力传送爱心蔬菜,寒冬里的一股暖流温暖了整个车队。

  据了解,爱心“蔬”送的故事经过是这样的,近期疫情严重,车队附近的菜市场关闭挺多,车队食堂人员想尽各种办法出去购买蔬菜。正在犯愁时车队K101路站务员齐磊向车队书记刘才泉反映有爱心人士想给车队捐赠一批爱心蔬菜,原来他所住的社区隔壁邻居王一摸大夫是个爱心人士,经常义务捐赠献爱心。王大夫自费购买了大白菜、芹菜、莴苣、萝卜、有机菜花五种蔬菜,29日让齐磊所在的车队把爱心蔬菜拉到车队,让驾驶员能第一时间能吃到最新鲜的蔬菜。

  29日中午12点,车队长郗兆远带领管理人员刘才泉、鹿毅以及驾驶员郝强、张洪军、张镜驱车赶到绿地国际花都社区,站务员齐磊和王一摸大夫早早的在社区门口等待。一见面王大夫就热情的打招呼,给郗队说:“知道你们最近很辛苦,前期和齐磊交流的时候,得知你们连续8天住在车队不回家,为了职工也不容易啊,我也没什么能帮助大家的,一点爱心蔬菜送给车队,让车队在寒冬里能吃到新鲜的蔬菜,让大家伙心里暖暖的,开好车为咱老百姓继续服好务”。郗队代表车队对王大夫的暖心和爱心表示感谢,车队职工听说王大夫给车队捐赠爱心蔬菜后心里暖和和的。寇亮看到暖心的大白菜给王大夫说:“我们是老百姓的专职司机,王大夫就是我们公交驾驶员的暖心大夫,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继续为老百姓热情服务啊”。

  爱心蔬菜运到车队后,车队驾驶员纷纷从站房出来帮着搬运传递爱心蔬菜。寒冬里的爱心蔬菜将近1500余斤,车队食堂将把爱心蔬菜制作成美味菜品,让车队驾驶员吃好,车队职工也纷纷表示,有了王大夫的爱心“蔬”送,增加了我们工作的动力,让我们热血沸腾,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