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能源集团青年积极参加东西部协作社会捐助 “能源爱心”跨越三千里 为武隆青少年做实事
发表时间::2022-10-13 14:08:00来源:

  “献上一份爱心,就可以帮助重庆武隆、甘肃临夏的困难青少年,快来参与吧!”“我来,我来!我捐50元!”“捐款可以购买防疫物资,更新老旧教室,资助困难学子。”这几天,济南能源集团的团员青年们都在热议东西部协作社会捐助活动,点滴捐款汇聚成“能源爱心”,为西部困难青少年送上一份温暖。

  根据共青团济南市委工作安排,济南能源集团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行动起来参加“东西部协作社会捐助”活动,为西部困难青少年扎扎实实做件实事。你五十元、我三十元,在青年们的带动下济南能源集团广大员工积极参与,点点爱心汇聚成关爱西部青少年的涓涓暖流,近半个月时间共计捐款10.76万元。根据团市委统一调度,将定点捐赠“重庆市武隆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功能恢复援建项目”,解决活动中心部分功能教室、卫生排水系统功能配备等硬件老化,楼顶漏水、渗水问题,为武隆青少年打造一片美丽安全的校外阵地。

  “青少年活动中心承担着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为青少年人生发展服务的任务,是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课外文体活动的重要阵地,通过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让重庆武隆青少年能有更好的课外学习成长环境,我感到非常高兴。积极参加团组织的活动,投身志愿服务,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企业核心价值观,是文明单位的青年应尽的责任。”济南能源集团所属热力集团青年党员咸梅表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结合“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济南能源集团各级团组织结合集团中心工作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员工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中,都能看到能源志愿者活跃的身影。他们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澎湃春潮,让能源爱心不断传递,奔腾不息。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