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总支开展“学党史践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23 14:26:00来源:济南文明网

  7月19日上午,山东省济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总支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对接“双报到”社区——舜华路街道舜宁社区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践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活动的实效,避免流于形式给社区造成负担,中心提前与社区进行对接并商定了志愿服务的内容。当前,舜宁社区正在开展“全民接种新冠疫苗,齐心共筑防疫长城”工作,社区居民的疫苗接种正在有序推进,对居民的接种情况进行统计是该社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针对社区工作人员较少并且工作量较大的实际,参加活动的党员到达社区后立即开展电话核对和统计汇总。由于社区只有一部办公电话,联系核对100多条信息十分不便,大家主动用自己的手机进行联系核对。“您好,请问……”,礼貌的问候、热情的解答、细心的核对、贴心的服务,大家有条不紊地逐条进行核对、登记。

  为使此次为民服务做得更加扎实有效,进一步体现热情细心贴心的服务理念,中心专门提供车辆接送部分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疫苗接种。从搀扶大家上下车、到引导大家进行登记接种、再到接种后的注意事项讲解,中心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尽心尽力为大家提供最贴心地服务保障工作。

  此次活动,既是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的体现,也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实际行动,同时为推进志愿服务和文明共建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中心党总支将继续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事”活动,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有效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美丽泉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济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