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承办和观摩济南红色建筑图片展览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20 17:47:00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市住建局联合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举办、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以“追寻红色记忆续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济南红色建筑图片展览在泉城广场开幕,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李善坤主任带领16名党员参加了开幕式和展览活动。

  图片展于720日上午10点在泉城广场启幕,启动仪式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桂昌主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马利等出席活动并致辞。济南革命烈士陵园主任、济南战役纪念馆馆长孙晓峰,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城建档案馆馆长赵继光互赠珍贵历史资料。

  济南红色建筑图片展共展出26处红色建筑,图片115幅。展览选取的红色建筑均为具有鲜明时代特色、能展示济南革命历史、讲述济南革命故事的建筑,其中,解放阁、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塔依托济南城建档案馆馆藏历史资料,展示了其设计和建造的全过程,系首次公开向市民展示。

  此次图片展的举办和参展,是中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下一步,济南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将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济南光荣的革命传统,与时代同步,与改革同频,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建设新篇章。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