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1-06-08 15:06:00来源:

  6月1日下午,钢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加昂扬的拼搏精神、更加顽强的战斗作风,迅速掀起新一轮创建热潮,坚决打赢打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开局之战。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升级版,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全区上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化对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理解和把握,在认清形势、把握大势中增强行动自觉。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勇担“东强”使命的战略抓手,是厚植人民情怀的迫切需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用战略眼光来深刻理解重大意义,用系统思维来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用全局视野来审视分析形势挑战。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关键,在精准发力、补短强弱中提升创建成效。各级要突出强基铸魂,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奋力打造信仰坚定之城。要突出培育风尚,在提升市民素质上下功夫,奋力打造崇德向善之城。要突出精建细管,在提升城市品质上下功夫,奋力打造生态宜居之城。要突出文化赋能,在彰显文化魅力上下功夫,奋力打造人文厚重之城。要突出为民惠民,在顺应群众期待上下功夫,奋力打造幸福之城。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发扬“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一起干”的优良作风,以更加有力的组织领导,更加完善的体制机制,更加浓厚的创建氛围,聚力攻坚、协同联动,坚决打好全区“十四五”时期的第一场攻坚战。(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