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村镇|钢城区艾山街道:“四个到位”绘就幸福宜居新画卷
发表时间::2020-11-04 10:43: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幸福宜居的艾山街道清泉岭村

  “我们村不仅村容村貌上有了改观,村民的生活水平也有了大的提升。目前村里出彩人家达到了39户,自来水户户通达到90%以上,改厕达到90%以上,让人进村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雁埠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会成告诉记者。在艾山街道雁埠村,整洁的街巷干净的路面,让人耳目一新。

  “村里经过集中整治,我深深地感受到清泉岭村的环境是越来越美了,老百姓在这里住着格外舒心。”清泉岭村村民安庆伟自豪地说。位于艾山街道西部山区的清泉岭村,近年来根据其山村特点,在美丽宜居上做文章。今年,在道路硬化改造提升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村庄环境,深秋时节组织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村民等对村庄周边的杂草、枯叶、小巷卫生死角等进行彻底清理,解决村庄居住环境问题。

  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艾山街道严格按照区委部署要求,全心备战、全员靠上、全力攻坚,在安排部署、宣传发动、考核督导、资金保障方面到岗到位,为辖区居民打造幸福宜居的美好生活环境。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利村利民的民心工程,为将工作做好,艾山街道党工委积极动员部署,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帮包困难村,包村干部全天候下沉到村,分片区、划网格、按街巷设立小分队等一线攻坚举措,并及时召开例会总结分析调度,确保工作发力精准、落实有力。为确保工作扎实推进,街道纪工委、督查办分两队靠上督查,对领导干部、机关干部在岗情况进行通报,对村规民约、改厕服务指南等软设施边督边改;同时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街道专门拿出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激发了村级工作积极性。

  “下一步,艾山街道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在开展好集中整治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宣传教育、考核督导、资金保障等长效机制建设,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有一个大的改观。”艾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政法委员张延国表示。(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