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夕阳红”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4 09:59: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夕阳红”老干部志愿服务队是一支主要由退休的城建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组织,自服务队成立以来,面对共建社区、共建部队、共建乡村,以及广大市民群众,长期致力于开展党建帮扶、学雷锋做好事、脱贫攻坚、植树造林、关爱弱势群体、装配式建筑宣传推广等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干部群众的关注和认可。近日,市委老干部局下发《关于表扬“泉城老干部志愿服务组织之星”“泉城老干部志愿服务项目之星”“泉城老干部志愿者之星”的通报》(济老干〔2020〕42号),该志愿服务队被表彰为“泉城老干部志愿服务组织之星”。

  收到获评的消息后,中心的老干部志愿者深受鼓舞,大家普遍认为,这不仅仅是组织给予的褒奖和表扬,更是对服务队每一名志愿者的激励和鞭策,作为老干部志愿者应该珍惜荣誉,再创佳绩。在中心党总支的倡议下,10月10日,志愿服务队结合“国家扶贫日”的到来,发挥自身城建优势,自发组织起来,开展了以扶贫救困、爱老敬老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荣誉为动力,以获评为契机,带头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上午,老干部志愿服务队来到槐荫区玉清湖街道北八里居,针对社区选取的80岁以上的12户困难群众、老党员,开展了一次帮扶弱势群体、爱老敬老孝老志愿服务活动。

  北八里居是今年春季中心下沉社区抗击疫情的对口帮扶社区,经过共同“抗疫”,社区干部群众与中心干部职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下沉社区期间了解到,该村近年来克服农业用地紧张、产业结构单一的实际困难,经济情况和村民收入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仍有部分孤寡、患病老人生活比较困难。老干部志愿者们对该村落实党的好政策取得的进步和发展倍感振奋,同时对少数困难家庭始终牵挂在心,千方百计予以帮扶支援。

  在社区郭书记的引导下,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李文华,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杨学军,老干部志愿服务队队长、退休老干部裴风洲等,带领中心老干部志愿者深入社区老党员、困难群众和80岁以上的老人家中看望慰问,送上了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物品,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健康状况,与他们交流健康养生之道,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由衷地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进取,通过自身努力和共建帮扶进一步增加收入、改善生活、安度晚年。

  通过一天的走访、帮扶和观摩,老干部们了解了我市城乡经济发展的巨大变化,极大地增强了老干部作为老一代住建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有利于大家进一步树立“四个自信”。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激活、凝聚和释放老同志的正能量,发挥“泉城老干部志愿服务组织之星”榜样示范作用,并进一步将其发扬光大,力争将志愿服务队打造成精神家园建设的有形阵地,装配式建筑宣传推广的对外窗口,市民群众的心灵驿站,贫困村民的温暖之家,使“夕阳红”志愿服务队成为最美志愿者的金字品牌和主阵地,为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