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省市共建迎国庆 动能转换增信心
发表时间::2020-09-29 16:04:00来源:济南文明网

  928日下午,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邀请省住建厅建筑节能科技处的同志前往济阳区济北智慧住居科技城,共同开展“省市共建迎国庆 动能转换增信心”迎接国庆71周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在参观见学中熔铸坚实精神支撑,在座谈交流中触发理想信念共鸣,在砥砺奋进中书写务实重干华章。

  济北智慧住居科技城是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市级重点项目。步入科技城内的济南虫洞智能家居产业园车间,大家边看边听,详细了解企业加工能力、产品性能质量、产业绿色发展和市场销售经营等情况,听取项目投产规模、“四新”创收增效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介绍。在产品交接区,各类五金配件和成套板材整齐码放、整装待发,装卸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分批装运。大家在标有“西安”、“福州”等发货地名称的货柜前驻足观看,与工作人员展开热切交流。据介绍,自企业竣工投产以来,家装订单纷至沓来,生产作业应接不暇,业务营收迅猛增长。“整体厨房”、“全屋定制”……众多“济南智造”“智慧家居”汇集于此,依托电商平台和线下商渠,源源不断地发往全国各地,走进千家万户。

  云蒸霞蔚红胜火,金涛逐梦再起航。在座谈会上,省住建厅建筑节能科技处调研员杜洪岭、副处长高敏,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李文华,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杨学军等领导分别发言。大家紧扣主题、开门见山,结合本职岗位工作实际,聚焦实地学习所见所闻,集中畅谈交流所思所想,现场掌声阵阵、气氛十分活跃。大家在发言时表示,高质量发展所带来的传统产业新嬗变,归根结底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得益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得益于党的创新理论的指路引向。如果把新中国71年来的发展历程比作一座大厦,那么中国共产党就是这座大厦的“四梁八柱”,每一个支部、每一位党员都是组成这座大厦的“部品部件”,只要我们时刻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家国情怀镌刻在平凡的岗位上,把个人价值融会于不懈的奋斗中,定能汇聚起矢志改革发展的钢铁洪流,持续转化为实现宏伟目标的千钧之力,永保共和国大厦坚若磐石、稳如泰山,定能将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转圆石于千仞山巅,会匣气冲斗牛星间。当前,省、市装配式建筑发展正处于开拓创新的机遇期、爬坡过坎的攻坚期、大有作为的窗口期,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以此次迎国庆核心价值观教育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密切联系交流、凝聚思想共识、深化共建机制,立足“店小二”“点对点”工作举措,围绕企业发展需求,主动靠上提供支持,扑下身子贴心服务,精准落实行业政策,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聚精会神干事业,开创我市装配式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