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府资金结算中心积极掀起“创建文明城、我们当先锋”文明创城服务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8 20:53:00来源:

  为积极响应市文明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先进勇当先锋”倡议,充分发挥在我市文明创城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925日,济南市政府资金结算中心下发通知,自即日起到10月底,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中心集中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我们当先锋”服务月活动。

  一是迅速组织动员,号召中心全体人员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市文明委发出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先进勇当先锋”倡议,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自觉践行《济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要求中心党员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做文明创建的实践者、引领者和推动者。

  二是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按照全国文明单位建设标准,做好中心结算大厅、党员活动室、公共区域的“荷洁阳光”文化品牌的提升改造,认真搞好结算中心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经验成果展示,丰富中心机关文化建设内涵,大力营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文明创建氛围。

  三是主动靠前服务,为文明创城提供高效快捷的资金结算支持。要求中心全体人员要以服务全市工作、促进业务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塑造良好形象为导向,强化文明服务窗口建设,认真落实《文明服务规范》《文明服务公约》和《文明窗口服务规范》,强化政治引领、提高员工素质、树立行业新风、履行社会责任,用心擦亮荷洁阳光服务品牌,积极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和重点工作任务的实行提供规范、便捷、优质、高效的资金结算服务。

  四是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集中做好与社区、帮包村文明共建工作。“十一”和中秋“两节”期间,组织中心领导班子带队到帮扶村商河县白桥镇东董村、党建共建社区历城区东风街道化纤厂社区走访慰问,看望困难群众。十月份,以支部为单位,组织中心干部职工和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共建社区共同开展创建文明城 我们当先锋文明城市创建共建活动,帮助提高市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引导带动社区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城,争当参与者、贡献者,以实际行动带动共建社区文明创建水平的整体提升。(济南市政府资金结算中心)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