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纪委监委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当创城先锋 做文明卫士
发表时间::2020-08-03 15:58:00来源:济南文明网
  近日,市纪委监委发出倡议,号召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勇当创城先锋,争做文明卫士。《倡议书》全文如下:

  当创城先锋 做文明卫士

  倡 议 书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职工:

  全国文明城市,是代表城市整体文明的最高荣誉,是最具价值的国家级品牌。在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中,我市位列全国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首位,实现年度测评“三连冠”。成绩催人奋进,未来更需扬帆。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的总评年,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我们向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率先垂范,勇当创城先锋。发扬“功成必定有我”精神,从我做起,踊跃参加“我爱泉城,文明出行”“疫情防控,志愿有我”等各类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创城活动中擦亮品牌,在文明实践中展现风采。 

  靠前监督,争做文明卫士。聚焦“文明城市创建,打造魅力泉城”十大专项行动,及时跟进监督,注重精准监督,强化全程监督,严肃查处文明创建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度打造“泉城清风”品牌,消除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拦路石”,释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正能量”。

  严于律己,打造纪律部队。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创城磨砺意志,以文明铸造铁军,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当好新时代“济南战役”第一团。

  文明助力进步,文明召唤前行。让我们吹起奋进的号角,并肩携手、积极作为,凝聚创建“向心力”,共画文明“同心圆”,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保障!(济南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