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中山公园开展道德模范暨疫情防控“身边好人” 先进事迹巡讲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0-07-30 16:59:00来源:济南文明网

  为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努力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着力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道德素质。7月29日下午,市文明办和济南市中山公园服务中心联合举办道德模范暨疫情防控“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讲报告会。邀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张保国;济南市疫情防控“身边好人”、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内二科护士长郭芳;防疫工作 “先进标兵”“疫线楷模”、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屈光手术中心护士长李林峻三位道德模范作先进事迹报告。

 

  张保国同志20年如一日坚持战斗在生死较量的排爆安检工作最前线,一次次临危受命、一次次挺身而出、一次次化险为夷,冒着生命危险成功完成任务。以挑战“死神”的实际行动,模范践行着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与执着,被誉为生死线上的“排爆尖兵”。用鲜血和生命捍卫平安,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与使命,彰显了人民警察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事迹感人,震撼人心,不愧为时代楷模。

  郭芳同志是山东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B厅A区总护士长,负责219张床位的管理工作。从2月9号下午2点开舱,她带领第一批队员入舱,累计收治患者359 人、治愈出院 183人、转出176人、开展核酸检测900余人次,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出院零返舱。工作中,郭芳认真做好统筹协调,建章立制,让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管理的精细化,质量控制的严格化,为零感染建起了铜墙铁壁。她被评为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团队被评为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李林峻同志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作为一线护理人员,她专业技术过硬,不畏生死,始终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白衣天使的责任担当。厚厚的防护服给工作增加了许多难度,手被汗水泡发了,脸上、耳朵上也都被压出了痕迹,但她丝毫没有犹豫退缩。由于表现突出,她被评为“先进标兵”、“疫线楷模”,并在抗疫一线光荣入党。

  各位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干部职工,他们的事迹,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大家切身感受到榜样的力量,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为社会文明建设奉献一份力量。(济南市中山公园)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