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济南国际机场部署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07-27 16:02:00来源:

  2020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的总评年,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济南国际机场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加快打造魅力泉城”为引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公司领导有关深化创建要求,把创城迎评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落实各项创建目标任务,确保创城复审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

  本着早部署、早落实原则,成立以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济南国际机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创城迎评部署动员会,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精准聚焦,压实责任

  全面对标济南市文明办《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督查手册》(2020版)要求,逐项逐条梳理落实,拟订《济南国际机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任务清单分解表》,明确各项创建任务的工作标准、具体内容及完成时限,层层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

  强化措施,严格督导

  一是积极配合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和高新区发展战略与宣传策划局现场督导检查,查缺补漏,加大摸排整改力度。

  二是积极扩充志愿者服务站、学雷锋志愿者队伍,通过开展舆论宣传和主题活动等方式,充分调动全员创建的积极性,提升服务品质,补短板,促亮点。

  三是按照济南市精神文明办要求分别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及“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6大主题,布置文化长廊,制作公益广告展板20块,同时在大屏滚动播出,努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为把济南建设成为“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济南国际机场始终保持创建永远在路上的干劲,持续提升创建水平,坚决打赢这场创建迎评决胜战!(济南国际机场)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