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泺源街道:“街道吹哨、部门报道” 携手共创美丽泺源
发表时间::2020-07-09 15:11:00来源:济南文明网

  为实现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泺源街道以“路长制”工作为抓手,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模式。通过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按照定岗、定人、定责、定时的日常管理模式,突出问题导向,突出齐抓共管,逐步形成“问题出现,路长吹哨,部门报到”的迅速处置治理模式,集中力量提升市容市貌,解决百姓烦心事。

  确保每条道路有人管,每个问题有落实,是推进“路长制”的根本目的。普利街社区网格员反应,回民小区麟趾巷17号院内树木高大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再加上居民小区年代久远,小区树木长势旺盛,树木过高已严重遮挡了居民的阳光,并随时有造成房屋倒塌的可能,威胁到周围四户居民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希望尽快得到解决。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泺源街道在依靠自身力量不能彻底解决的情况下,启动“吹哨”机制,提请市中区园林局帮助解决这一顽疾。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副主任范伟斌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进行现场查看,共同商讨解决方案。由于道路狭窄,园林车辆无法进入,工作人员只能分断处置,花3天时间将安全隐患排除,还居民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有力地形成了街道与上级部门的合力,增加了基层工作的动力。下一步,泺源街道将不断探索基层治理机制创新、职能下沉、服务延伸,精准发力、突破重点、解决难点,真正把问题消解在一线,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中区文明办 泺源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