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舜玉路街道创城热情不减 “组团”助力促攻坚
发表时间::2020-07-09 11:20:00来源: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却抵不住“舜玉人”的创城热情,连日来,舜玉路街道严格按照测评要求积极调动多方人员沉到一线,保持高压姿态“组团”发力,切实改善辖区城市环境面貌,塑造幸福宜居舜玉新形象。

  双报到助力,聚创城合力

  7月8日,省交通厅、省财政厅、济南市城乡建设数字化中心、山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舜北幼儿园等驻地单位来到舜玉路街道分别与共建社区开展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有的拿起扫把清扫路面落叶,有的用铲子清除墙面广告,有的搬运废弃自行车....虽然汗水不时顺着脸颊淌下,但是大家的劳动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场面依旧火热。

  通过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改善了社区环境,带动广大居民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共同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家园。

  与此同时,街道积极整合科室、社区、网格力量,由领导班子带队,推动力量下沉,重点攻坚环境卫生、墙面广告等突出问题,强力整治不文明行为。

  党员树榜样,行动促成效

  街道班子成员扑下身子带头干,冲在一线、抓在一线,带头抓落实、层层抓推进。7月8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一与相关分管领导带领科室成员一同下沉社区,围绕重点“脏乱差”区域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小区地下室、绿化带、楼前楼后的烟头、垃圾....大家有的搬、有的扛、有的捡、有的扫....排水渠常年堆积的淤泥和落叶等杂物也被全部清理,真正做到发现一处、清除一处、不留死角。

  网格齐发力,整治无死角

  各社区工作人员进庭院、入楼道、上天台进行全覆盖清扫,同时发动网格员、志愿者等团体积极参与、共同治理。深入社区、街巷清理垃圾、小广告和宠物粪便等,围绕工作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抓整改,推动创城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舜玉路街道也将结合创城测评体系,凝聚多方合力,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通过创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中区文明办 舜玉路街道)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