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歌曲赏析《你是我生命的阳光》
发表时间::2020-04-01 14:26:00来源:济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这场突入其来的疫情,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让我们懂得了敬畏、珍惜和感恩,更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什么是勇气,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

  当我们因抵抗疫情不得不宅在家里的时候,才发现,我们曾经拥有的东西是那么珍贵:蓝天、白云、泉水、清新的空气、小伙伴们...其实,你们已经在家中用不同的方式抗击疫情,给你们点赞。时间,不会停止,生活还要继续,我们对艺术学习的渴求更不能停歇。

是你撇开家人依恋的目光,

走向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你句句鼓励的话语,坚毅的目光,

送来生的希望。

是你肩负国家使命与期望,

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现场,

你声声关切的问候,有力的手掌,

搭起生的桥梁。逆行而上...

与时间赛跑筑起铁臂铜墙,

你驱散阴霾点亮爱的烛光,

用大爱守护着病患,

用医术来消除忧伤,你绽放着,

生命的阳光。

与病毒抗战撑起坚硬臂膀,

你拨开乌云送来春日暖阳,

用微笑传递着力量,

用热血来换回健康,你坚定着,

生命的信仰。

  我最亲爱的孩子们!人都有信仰,它不是你平日里高喊的口号,也不是你挂在朋友圈的签名。它,贯穿了你一生的灵魂。而我的信仰,就是对这片土地,最深沉的爱。因为我爱脚下这片热土地,我想告诉你,它也应该是你的信仰!

  他日,你长大,请你做像钟南山院士那样的人!敢说真话,勇挑重担,专业一流;

  他日,你长大,要做这些冲上一线的医护人员那样的勇者,懂得责任,懂得担当;

  他日,你长大,要做一个正直,诚实,心有大爱,脚踏实地为大家做事的人;

  你们将来会走向社会从事各行各业。无论你在哪,在做什么,请你记得,一个人的信仰不能丢。一个人对祖国和人民的大爱不能丢!

  少年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要勇敢地面对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国梦而读书!加油!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