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开展社区文明共建消防演练
发表时间::2019-07-22 16:16:00来源:济南文明网

  一个文明的城市首先应该是一个安全的城市,城市的安全离不开每一名市民的努力和维护。7月18日上午,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与共建单位甸南社区居委会及驻地公安、消防等单位在建设档案大厦联合组织“网格”消防演练,立足自身岗位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安全和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随着模拟起火装置点燃,消防警报响起,建设档案大厦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身着消防服、手持消防装备,闻声而动、紧急赶赴着火点,有序疏散被困人群。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被困人员通过消防逃生通道顺利逃离着火区域,消防逃生演练圆满结束。随后,中心干部职工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的练习,并详细了解了胸外按压等救护常识。历下区消防大队工程师权向科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等消防知识,并模拟初级火灾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

  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现场演练活动,在消防大队的组织下,认真学习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技能,练习了心脏复苏术,消防安全意识、火灾逃生自救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