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走进章丘三涧溪村学习文明创建经验
发表时间::2019-06-28 14:03:00来源:济南文明网

  为学习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经验,6月26日,在党的98岁生日到来之际,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党总支追随习总书记脚步,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章丘区三涧溪村参观学习基层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增强实干本领,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高中心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路线,中心党员实地参观了三涧溪村委党群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了三涧溪村党总支在书记高淑贞带领下,以党建为统领,通过强化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带动作用,以党风带家风促民风,以产业融合促乡村振兴,经历3年时间树立了文明乡风民风,实现了由乱到治、富民强村的先进事迹;认真学习了三涧溪村在抓班子带队伍,抓产业谋发展,抓环境优生态,抓人才强服务,抓家庭促民风,抓文化促和谐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随后,中心党员又来到三涧溪乡村振兴展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通过展厅大屏幕认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三涧溪村时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通过一幅幅图文展板和一件件实物展示,大家对三涧溪村“一面旗帜、四邻联动”党员中心户、五个“一”平台建设等党群服务工作制度有了更为全面的体会,对“家”字型平安建设管理体系、推进乡村移风易俗和文化振兴等精神文明创新举措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三涧溪村基层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让中心党员眼前一亮、耳目一新。通过认真听、细心看、用心记,大家不断地学习经验、总结规律、拓展思路。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泉城住建人,必须时刻把党的根本宗旨融入血脉、嵌入灵魂、牢记于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务实的工作态度勇担使命,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服务群众、创新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崭新的工作业绩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智慧和力量。(图/文: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