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文明行动|商河再发力破解农村环境治理难题
发表时间::2019-06-28 10:28:00来源:济南文明网

  环卫工为乡村环境“梳妆打扮”。(图片来源:济南日报)

  道路干净敞亮了,堆积的垃圾消失了,乡村环境焕发新颜……近日,商河县清理“三大堆”和垃圾死角工作掀起又一轮高潮,对玉皇庙镇村庄内的垃圾进行全方位清理,努力打造“最干净村庄”,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玉皇庙镇自清脏治乱歼灭战动员大会召开后,各村积极行动,对村内存在的“三大堆”不论大小、不论难易,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彻底清理。包办事处领导靠上,各村干部、包村干部和党员发挥带头作用,群众积极参与清理自家门前“三大堆”,形成了良好的氛围。尽管天气炎热,但保洁员干得热火朝天,他们全部走进村庄清理街边杂草、柴火堆等,玉皇庙镇环卫所管理人员深入各村进行现场督导,对“三大堆”清理工作再调度,查漏补缺,确保整治效果。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垃圾变质、腐烂速度加快。为提升环境卫生水平,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市容卫生环境,贾庄镇环卫所联合中再生双江环卫保洁公司组织环卫工人对辖区2800余个垃圾桶进行全面清洗、维修及喷刷油漆。在不影响正常道路保洁工作的情况下加大生活垃圾清运力度,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经过一番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商河县城乡环境发生“蝶变”,焕发出勃勃生机。(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