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开展“感恩母爱共享芬芳爱心助残情满机场”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9-05-14 16:23:00来源:济南文明网

  爱在五月天,心系慈善情。5月12日是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第六个志愿者服务日,恰逢母亲节、护士节,上午9点30分,由机场集团文明办主办,济南国际机场商旅服务中心承办的“感恩母爱共享芬芳爱心助残情满机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航站楼二楼总服务台前举行。此次活动联合历城区康复中心、省红叶艺术团等单位围绕活动主题为旅客进行爱心义演,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推进机场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品牌化。

  演出以优美的大小提琴双协奏曲《时间都去哪儿了》拉开序幕;省红叶艺术团演员们以手语舞《和你一样》表达了虽然我们彼此不相同但却一样坚强;康复中心的小朋友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舞蹈,展现出自己心中的梦想;朗诵《别问我是谁》歌颂出志愿者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无私精神;舞蹈《荷韵》体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商旅服务中心最后以合唱《天之大》表达对母亲深深的感恩情。

  现场积极与旅客进行互动,集团工会主席王光带领志愿者向身为母亲的女性旅客表示亲切的慰问,并送上一份康乃馨、一份护肤品来表达节日祝福;主持人带动广大旅客对妈妈大声说出“我爱你”三个字并拥抱妈妈,营造出关心关爱母亲的感人氛围。

  演出结束后,为增进对特殊儿童的关爱和帮助,机场志愿者还带领康复中心的小朋友们参观候机大厅,讲解乘机常识,观看飞机起降,充分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求知欲。

  奉献爱心,是人类共同拥有的美好情感;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注弱势,是志愿者们共同的责任。下一步,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将着力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持续创新志愿服务模式,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文明创建中的主体作用,激发广大员工参与热情,形成“文明服务、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图/文: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