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另眼看城管:不一样的“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8-12-25 16:33:00来源:济南文明网

执法队员帮助老人上台阶。(图片来源:济南日报)

与经营商贩的交流并不都是火药味。(图片来源:济南日报)

  “城管”,不知何时起已潜移默化成为“撵摊”的代名词,一说起来,给人的印象就是“追着小贩满街跑,逮着罚款没商量”。然而,随着时代的进步,法治社会建设的逐步推进,城管执法理念的不断更迭,执法人员综合素质的整体提高,作为行政执法人员与行政相对人之间的关系也发生了转变,由以往的“以罚代管”转变成了“寓教于管理”,这又何尝不是另一种城市文明的新风尚呢?

  巡查中的历下综合执法局执法队员,发现耄耋老人步履蹒跚地爬台阶想去银行办理业务,赶紧上前搀扶着,帮忙把小推车搬上台阶,又联系银行的工作人员,协助老人办理相关业务。谁说“城管”没人情味,我们也是热心肠。

  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影响交通通行,扰乱市容秩序,对待“老熟人”屡教不改的行为,本应从重处置,但考虑到当事人属外来人员,孤苦一人,生活拮据,我们也有恻隐之心,责令认真学法规,一份保证书,按上红指印,当事人惭愧地底下了头,一番教育后主动认错,愿为美丽泉城尽份力!

  当前,各行各业都在为“文明城市”的复审工作忙碌着,身为基层创城队伍,我们责无旁贷,在抓好城市管理的同时,不忘自己的言行举止,每一句话,每一个举动都代表着执法人员的形象,文明执法、热情服务,良好的执法队伍新形象,就是文明城市的最好代言! (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