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文明行动|天桥区桑梓店街道“三策”并施开出治理“药方”
发表时间::2018-12-14 09:43:00来源:济南文明网

  自9月底起,天桥区桑梓店街道坚持“三策”并施,投资1400余万元,全力开展丁口、邓营、小吴等9个村的美丽乡村建设。目前,项目建设已经接近尾声,各村陆续完成验收环节。

  “民”为本,群众“唱主角”。街道在专业设计的基础上整合民意,把家园建成群众最喜欢的“样子”。项目实施村均成立由推选出的村民代表和党员代表组成的理事会,

  在项目议事中参与表决,共同找到解决问题的“金点子”。

  “细”为脉,绘制“高颜值”。为保证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快速有序推进,街道成立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周调度”、“日督查”制度。街道主要领导每周调度工程进度,工作人员每日坚持现场查看,高效推动项目建设。村干部带领村民理事会现场监督进料、施工等各个环节,确保项目质量和工程进度。

  “合”为魂,实现“宜居梦”。为使美丽乡村“再升级”,街道开出了全民动员、共同维护的治理“药方”,发动群众开展大规模环境综合整治,让美丽乡村更美。(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