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济南市定额站走进甸南社区开展社区帮扶共建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06 15:08:00来源:济南文明网

  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响应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委团委关于“在国际志愿者日期间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济南市定额站组织志愿者到到甸南社区进行了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对甸南社区居民楼内清除“小广告”和小区非机动车停车位划线。上午9:00,在甸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下,志愿者们用刷子划定停车位,将楼道内的“小广告”用铲子清除,对喷涂类小广告用喷漆掩盖。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将社区的“小广告”清理完毕、将非机动车位标线全部划定,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天公作美,活动结束之际,济南市迎来了初冬的第一场雪,志愿者在纷纷雪花的陪伴下,载着劳动的喜悦回到各自的岗位。

  根据本次活动安排计划,活动结束后,举办了一次志愿者培训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志愿者柳升修结合定额站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实践活动,做了一场以“志愿者、志愿服务与志愿精神”为主题的培训,内容涉及志愿服务理念、志愿者管理、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等,与会人员对志愿者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座谈会上,志愿者们回顾了近年来济南市定额站志愿服务项目,分享了志愿服务心得,并为2019年度志愿服务提出了可行性方案。(图/文:济南市定额站)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