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业|济南开展寻找“最美的哥的姐”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07 15:39:00来源:济南文明网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提升济南出租车行业文明程度,发挥行业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市城乡交通委、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全城寻找“最美的哥的姐”活动今天启动报名。活动将评选出10名“最美的哥的姐”和6个“最美的士车队”。

  全城寻找“最美的哥的姐”活动采用出租车公司推选、公众推荐和个人自荐三种方式报名。参加评选的“的哥的姐”须是在济南市主城区注册、从业三年以上的出租车司机;经营规范、服务热情;态度和气、语言文明;衣装整洁、举止大方;车容车貌整洁、运营设施完好;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和行业主题活动,能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有突出表现或重大贡献;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驶,无责任安全事故;文明行车,主动礼让行人;年度内无有效投诉、通报批评、媒体曝光等。市级品牌车队或出租车公司品牌车队可以参选“最美的士车队”。

  全城寻找“最美的哥的姐”活动通过各类媒体以及“我是泉城交通人”、“济南TAXI”等微信公众号发布评选信息,11月10日24时截止报名。举办方将组成初审小组,对报名驾驶员及车队进行审查。11月15日,初审小组根据初评结果,择优确定20名驾驶员、10个品牌车队候选,推荐参加公众评选。11月21日至27日,举办方将通过“我是泉城交通人”、“济南TAXI”微信公众号对候选驾驶员进行网络投票。11月30日,由市总工会、市文明办、社会监督员代表、业内专家等组成评委会,对候选驾驶员进行现场打分,按照网络投票成绩占50%、评委会评议占50%的比例,评选出10名“最美的哥的姐”,同时评选6个“最美的士车队”。第一届全城寻找“最美的哥的姐”活动确定的受表彰对象,将优先纳入市级品牌车队“泉城的士”队伍,优先推荐参加市文明办组织的各类表彰,优先推荐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市五一劳动奖状(章)和工人先锋号评选等。(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