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农业复产
发表时间::2020-02-25 19:50:00来源:济阳区文明办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黄金时期,济阳街道主动靠前服务,在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统筹推进农业复产和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多措并举确保农业的稳产保供,为农业复产保驾护航。
  “体温正常,36.2℃,手里的农具消毒了吗”在出入卡口的执勤人员仔细询问检查过往生产作业人员。按照街道的规定,对卡口上每一个经过的车辆和人员都做好登记、检测、消毒,确保进出安全,特别是参与农机活动的人必须严格进行农机具消毒,规范佩戴口罩,坚持执行“双测温、两报告”制度,将体温及身体状况及时向村“两委”报告。
  

  为确保农户生产安全,济阳街道细化管理方案,严格组织实施“特殊时期”农户作业规定,农户生产作业必须坚持“一户一证,一证一人”,每户派出一人,2-3户为一个生产单位,各家各户进行自由组合,互帮互助完成春灌。每个生产单位也要交替进行,由村“两委”集中统一安排,保证农业生产不集中、不扎堆,这样一来,既避免了人员聚集,又可以高效完成作业。
  

  
  为确保农业复产工作顺利进行,济阳街道成立农业工作专项小组,提前谋划水利灌溉设施维修工作,做好地毯式水利设施排查检修及沟渠清理修复,确保今年排灌设施正常运行,积极引导农户抢抓农时,狠抓春耕备耕生产。同时加快组织落实农资物资储备和供应,紧盯农资物资供应链各个环节,为农户提供安全合格优质的农资产品,动员农户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农资物资储备工作,扎实开展春耕备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济阳街道在全力抓好农业农村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聚焦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建成小康各项任务,统筹协调好各项服务工作,抓实抓细春灌春耕,有效推动农业复产,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