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槐荫公安开展违规养犬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0-05-06 15:50:00来源:济南文明网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饲养宠物犬的家庭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不规范养犬行为和不文明现象也逐渐增多,违规养犬与不规范溜犬的行为频发,从而引发了环境卫生、噪声、甚至伤人等诸多社会矛盾。

  为提高市民文明养犬意识,保障市民出行的人身安全,建立健全文明养犬常态化管理机制,4月29日凌晨5点50分,道德街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一中队对槐荫区域的新世界阳光花园东区、西区,北小辛庄西街,槐苑广场等周边区域开展了违规养犬整治行动!

  在此次行动中,清查组统一配备抓捕网笼、抓捕铁钳等专业工具,重点针对无证犬只、不按规定外出遛犬或者携犬外出不牵狗绳、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等行为进行整治。本次行动共出动警力二十一人,检查犬只二十余只,警告两人,收缴无证犬十二只,其中未年审犬六只。

  通过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扩大了辖区群众对文明养犬的知晓率,让辖区居民认识到了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重要性,对违规养犬人起到了有效的震慑作用,为提高社区治理水平和社区创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创建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温馨提示:

  文明养犬,从你我做起!

  携带爱犬户外活动时,请带上链子,不仅可以避免走失、被盗、打斗、车祸等种种悲剧,对怕狗的路人也是一种尊重;携带爱犬到户外活动时,请及时清理其排出的粪便,共同维护城市的公共环境!(来源:爱济南)

责任编辑:杨 金增